熱門文章

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

差不多

料理師父:這樣省材減料,味道會有出入‧‧‧
老闆:差不多就好了啦,也不見得有人會吃得出來!

馬路工人:省泥減沙,遇雨多車容易損壞‧‧‧
承包商:差不多就好,壞了再說!

建築工人:鋼筋灌泥不足量,地震來了怎麼辦‧‧‧
建築商:又不是你在住,做那麼好我賺什麼?再爛的房子還是有人買,差不多就好!

電子技工:晶片材質不符,裝了恐怕很快就會壞‧‧‧
電子老闆:我又沒保證用一輩子,只要保證裡的一年沒太多問題,其它差不多就可以!

食品工人:為省成本添加這些‧‧‧
製造商:先賺再說,出事又不是你擔,差不多就好!

街坊鄰里:這個人品德有疑,萬一日後‧‧‧
政黨幕僚:有個爛蘋果總比沒有好,不選沒位置佔,佔了才有席,只要目前沒狀況皮漏,差不多就好!




差不多的世界、差不多的社會、差不多就好的道德、差不多就可的態度、差不多就OK的處理方式‧‧‧


準則偏失,規範模糊,漸漸的、承傳的、延續的也跟著不復再見。

你若不忿?那是你太過執著!
你若不平?那是你矯枉過正!
你若抱怨?是你憤世嫉俗!

時代不同,填寶肚子最重要,誰管他人瓦上霜。何況萬一敗漏,也不見得會怎樣,只要老子口袋有錢,即便被抓關個幾年,出來還是一條好漢,誰也奈我不何!

『禮、義、廉、恥』只有書獃子才會遵循,自古文人多貧窮,前車之鑑如繁星,別傻了,利益才是顧本的王道啊!

錢還有得賺,日子過得去就好,幹嘛這麼吃緊地找麻煩,差不多、可以蒙混差不多就好!